也君

【唐溢/姜云升】压寨 04

架空民国,蜀地山贼唐溢X云南商贾家的小道士姜云升

简介:在山上当山贼的唐溢某日率弟兄们扣押了经过蜀地的姜家商队,里面随行的有个道士,唐溢把小道士留下当了压寨夫人……



二创人设,请勿上升,剧情价值观不代表作者价值观




04

没想到这一脱离战场两人跑得还挺远,回去的路上唐溢驾着马速度并不快,但姜云升还是被怀里的罗盘和马鞍以及不平坦的回程路硌得不舒服。

“我说大哥,我不会跑的,你让我自己骑马嘛。”姜云升趴在马背上,声音被晃动得有些发颤。唐溢嘴里轻哼了一声,并没有理会姜云升的请求。

“我真的不行了,这个姿势我难受嘛,太颠了。”姜云升嘴里发出了委屈的“嘤嘤嘤”声,他觉得再维持这个趴在马背上的动作,自己细皮嫩肉的胸口明天一定会青一块紫一块,“你看你有枪,我不敢跑的。”

“唉哟!”

马越过了一个倒在地上的腐朽树干,这一腾起落下折腾得姜云升直叫唤。

“不行了不行了,我要吐了!我跟你说我真要吐了嘛!”

“你给老子安静点!”唐溢又是一巴掌拍在姜云升屁股上,隔着衣服都打出一声脆响,姜云升“操”了一声然后“嘤嘤嘤”哼唧着,声音渐渐低下去。

啧!这小道士身上没个二两肉,打上去自己手都硌着疼,看来得喂胖点才行,不然当沙包都不够格。不过这人还挺爱撒娇啊,虽然脸长得清秀年轻了点,但应该是个成年男人了,一个成年男人奇怪的“嘤嘤嘤”张口就来,有点恶心啊……还好自己不吃这套。唐溢思索着拉紧了缰绳,马慢慢踱步停了下来。

“真难受嘛?”

听见唐溢的问话,姜云升垂着的脑袋点了点头。

“那就换个姿势嘛。”

唐溢话音刚落,姜云升立马昂起脑袋看向上方的唐溢,一双眼睛忽闪忽闪带着笑意,嘴巴也抿着勾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这笑容看得唐溢心里恍惚,明明应当是个不带威胁的好看脸蛋,但唐溢的野性直觉却觉察出了危险的信号。

这道士并不像他自己的身板那样看上去弱小。

唐溢视线避开了姜云升的目光,翻身从马上下来了。见唐溢下马,姜云升也一个用力从马背上滑了下来。姜云升要去牵自己的那匹马,但唐溢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

“上去。”

唐溢偏头示意自己的马。

“你想换着骑啊?那好嘛。”姜云升想从唐溢手里抽回自己的手,但他的动作也只是带着手腕上唐溢的手晃动。姜云升盯着手腕上唐溢的手眨了眨眼睛,再次用了大力气收手,但这次他不仅没能挣脱,还被唐溢的力气捏得很疼。

“你干嘛!”操!这人是鹰爪子吗!这手腕待会儿铁定会留红痕。

“一起。”唐溢的话带着蜀地特有的长转音调。

“啊?”

姜云升疑惑地看向唐溢的眼睛,但后者懒散的眼神里没有戏谑。这家伙是认真。

“两个大男人干嘛骑同一匹马嘛,一点都不方便。”姜云升撇撇嘴,东北腔调说得急,有几个字破了点儿音,“你看,咱们这儿两匹马,你一匹我一匹,这不是刚好嘛。”

唐溢挑了下左边眉毛,轻微叹了口气:“两个选择,一,你骑上切……”

唐溢偏头示意自己的马。

“二,趴哆上面。”

唐溢从腰间枪套掏出手枪抵在姜云升脑门上。

“或者我现在先给你嘞脑壳开个洞。”

“你这不是三个选……”姜云升不能慌,一慌他的嘴就容易贫,被唐溢的枪点了点额头他到底收住了自己吐槽的念头,“……我选一。”



周密在带着山贼弟兄们清点商队马车,一场大战后他们以3人死亡11人受伤的代价拿下了姜家的商队。现场四处散落着弹壳,树上泥地上也有子弹留下的弹痕,血腥味和人受伤的哀嚎在林子间传播。除了收缴商队马车的弟兄,还有一部分山贼负责捆绑俘虏,他们将人区分开,镖局的人绑在树上,商队的人拿长绳子一个接一个捆在一根绳上。

一个山贼在马车内查看完后兴冲冲跑到周密身边,贴着周密的耳朵叽里咕噜说了一串话,不知那人说了什么,周密开朗的面容更加灿烂了。

马蹄声从一侧林子里传来,山贼们纷纷举着武器侧头看去,来人正是同骑一匹马的唐溢和姜云升。姜云升缩着肩膀双手抓着身下的马鞍前柄,身后的唐溢则伸手把他环在怀里拉着马缰绳。虽然奇怪这两人为啥有两匹马却是这副画面,但知晓自家老大随性风格的山贼小弟们还是转回头继续各忙各的了,只有商队的人惊讶于自家跑掉的二少爷被山贼头头单独抓了回来。被绑在人群里的刘管事又是心急又不敢多看,唯恐暴露了这个随行小道士是姜家二少爷的事实。

“歪哥!这次情报准得狠!真嘞是这个!”周密走到马旁,伸出左手比了个暗号。

“嗯,看来过段时间得请生番那家伙吃火锅了。”唐溢点点头露出个满意的笑容,两个山贼隐喻的对话令姜云升疑惑。说实话这趟商姜云升没有过问父亲运送的是什么,只听刘管事提了一嘴送的布匹,难不成还送了别的什么?

姜云升微微扭头看向绑在不远处的刘管事,刘管事注意到姜云升看了过来,一双眼睛满是焦急盯向自家二少爷。姜云升悄悄摇了摇头,会意的刘管事点点头,踢了一脚身边同样看着姜云升的下人,一起低头不去看和山贼头头共乘一匹马的小少爷。

那么,马车里的货还有什么呢?安抚好下人的姜云升又看向被山贼们围着准备驾走的马车,试图算出来其中除了布匹的其他货物。

“你干啥子?”

还没得出结论的姜云升被唐溢打算了思路,身后的人一手揽过了姜云升细瘦的腰身将人贴近了自己的胸膛。

“咋个?想跟人打暗号嗦?”

唐溢的气息喷洒在耳边,姜云升偏头躲开湿热的呼吸讪笑着:“没,没没!这不是还没领过工钱嘛,你没看见我看他们的视线带着哀怨嘛?哀怨。唉,又白打了好几天工嘛。”

听见这回答唐溢没忍住笑,松开怀中的人用手拍了拍姜云升的脑袋:“没事儿!等你成了我们日白帮的师爷,我天天给你发点工钱。我们日白帮不会亏待兄弟伙嘞。”

“诶?歪哥,这是哪个喃?”马旁的周密不知道是不是脑子缺根筋,好像现在才意识到自家老大身前坐着一个大活人,“你刚刚离开还是一个人,咋回来就多了一个人喃?”

“他是商队的道士,道号叫山初。”唐溢答道。这个答案让周密恍然大悟,动作夸张地点了点头。

“你刚才就是切追他嗦!”

“他也是我们日白帮未来的师爷,以后大家都是自家人。”

听见这话的周密一脸吃惊,随后兴奋得原地蹦哒起来:“太好咯!我们终于有师爷咯!阿达娃跟小精灵他们肯定也高兴,终于可以不切认字学算数字咯!”

没没没,其实我算术也不好。姜云升在心里默念,他不敢说出声,万一唐溢知道他算术不好当不好师爷,把他撕票了怎么办?

“山师爷你好你好!我是周密!歪哥的头号小弟哈哈哈哈,以后都是兄弟伙了哈!”

周密伸手想去握姜云升的手,但是姜云升避开周密的手往后缩,整个人都缩到了唐溢的怀里。没办法,他最不喜欢应付这种过于自来熟热情高涨的家伙了,用祖师爷传的理来说恐怕就是八字不合。而且谁是山师爷啊!山初是道号,他又不姓山!

天性喜静,说话做事都有点慢条斯理的姜云升继续躲避着想抓自己手的周密,后者甚至还玩起劲了,双手齐上玩游戏似的去逮姜云升的手。姜云升是真有点拿周密没辙了,他觉得自己要是一直往后缩说不定会挤得唐溢一起摔下马去,没办法,他只能转头看向身后的人,用眼神示意唐溢管管自己的手下。

看够了两人你抓我躲游戏的唐溢终于大发慈心喊住了人来疯的周密:“好了,周密,说一哈兄弟伙们战况咋样。”

“好嘞歪哥!”周密停住了蹦哒,回头看了一眼状况介绍着,“商队15个人捆起来咯没管,南风的镖子有12个人,死了两个。我们这边三个兄弟没了,11个受伤嘞。”

周密原本开朗的神色消失了,脸上带着哀痛凑近了些低声说道:“其他受伤嘞人还好,但是六子……六子可能撑不过今晚。”

唐溢的脸上表情消失了,那副阴沉的面孔让姜云升自觉收回了目光缩紧身子,只求不去引起身后现在阴晴不定的山贼头头的注意。

“老规矩。”唐溢轻声说。

周密点点头,回头跑了几步,冲看守绑在树上的商队保镖的几个弟兄打了个手势。

枪响两声,随后是徐镖头愤怒的嘶吼声以及商队的人恐慌的尖叫声。山贼们不耐烦地用枪托砸了几个喊得最大声的人的脑袋,吼着让人们安静。

姜云升也整个人都懵了,他傻傻盯着那两个已经垂下头的保镖,里面其中一人还是这几天一直保护他那辆马车的保镖,之前山贼刚来时也是这人敲着马车车厢提醒他和刘管事的。姜云升不是没见过死人,以前他跟着师父外出作法天天看死人,就连鬼魂他都见过不少,他一向不害怕这些玩意儿的。但是看着面前这场景,那种天生的,根扎在人性深处的对死亡的恐惧如附骨之疽攀爬上了姜云升的脊背,让姜云升清晰认识到原来自己虽说修了道,但到底还是个没有得道的凡人。

而耳旁,唐溢的声音冷冽如魔鬼:“日白帮不会滥杀人,商队的人除了打的时候可能误伤嘛,我们一个都不会去碰。但是这些镖子,杀了我们的弟兄,我也得给大家伙一个交代嘛。一命换一命,很划算嘛?”

唐溢轻笑了一声:“这就是我们日白帮的规矩,你可得记好了,我的好师爷。”

姜云升的呼吸都轻了,他看着前面回头对着自己和唐溢笑得灿烂的周密,发现这个热情自来熟的家伙本质是个会开玩笑话的疯子,而身后的人则是有着慵懒伪装的狠厉角色。先前什么卿卿我我和谐调笑的玩笑话与打闹,只不过是大家全都在装罢了。现在弄出这场面,又在自己耳边说什么规矩,唐溢这是想要威慑他姜云升呢!既然如此,想要在山贼窝这个虎穴生存下去,那就得比比谁装得更好了。

姜云升扭头对唐溢露出了个带着几分害怕的惨淡微笑:“我记住了,歪哥。”



tbc.


虽然体格比不上歪哥,但是小姜精神并不弱,歪哥没有小看小姜,歪哥鹰的直觉告诉他小姜有危险性,这种危险性以往他会直接断绝掉,但是他把小姜视作和自己同等级的人,他舍不得,他想看小姜能搞出啥幺蛾子。

ps:小姜嘤嘤嘤,一开始大家都是男人,歪哥觉得这人怎么回事有点恶心啊,但之后估计就适应了、真香了(不是,香不起来,歪哥只会揍小姜让小姜别yygq

评论(11)

热度(6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