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君

【唐溢/姜云升】压寨 09

架空民国,蜀地山贼唐溢X云南商贾家的小道士姜云升


简介:在山上当山贼的唐溢某日率弟兄们扣押了经过蜀地的姜家商队,里面随行的有个道士,唐溢把小道士留下当了压寨夫人……




09

唐溢离开山寨时只带上了周密和几个心腹,没有唐溢在的日子山寨交给了一位年长的人主理,据说这位老山贼在唐溢还小的时候就带着唐溢了,一把手的位置就是他传给唐溢的。这位老山贼并不为难姜云升,相反还挺支持多一个师爷帮唐溢管理一下事物。

“这些年世道变化大,小溢一直为了大家着想,他绷得有些紧了。”老山贼有时也跟姜云升闲聊说道,“就算打小认识的周密,小溢都不太说心里话,你来的这段时间我看在眼里,他挺信任你,你也不要辜负他。”

老山贼最后总是一只手搭在姜云升肩上,一双眼角满是皱纹的眼睛里常常夹杂着警告意味的慈祥。姜云升也不去辩驳什么,他一般点头,说等唐溢回来,自己会陪着唐溢。

唐溢离开的第一天,姜云升在小精灵的医馆里待了一下午,他向小精灵和阿达娃问了许多有关唐溢的事情。

唐溢离开的第三天,姜云升跑遍了整个山寨,询问寨里生活的人们有关山寨的历史与故事。

唐溢离开的第六天,姜云升让人带他清点完了寨里囤积的或是抢来、或是采购的货物。

唐溢离开的第十天,姜云升把唐溢扔给他的所有账本都核对完了,甚至还重新弄了一个新的账本,里面记载了本年山寨的状况。

唐溢离开的第十二天,姜云升能够叫出山寨里每一个人的名字了,大家三姑四婆的亲戚关系他也都能说清楚,人们提到他也再不是“歪哥抓来的瘦弱师爷”,而是“我们的可靠师爷”。

唐溢离开的第十三天,姜云升在房间里躺尸睡了一上午,下午在唐溢的房间躺尸睡了一下午。

唐溢没有回来,也没有消息传回山寨,姜云升抓着清闲得空的小精灵说要想办法给山寨里安一台电话机。小精灵问电话机是什么,阿达娃说这荒山野岭你安个屁的电话机,电话线都没办法接上,你要想搞个模型当摆设还可以。

电报机呢?电报机总行吧?姜云升退而求其次,但是阿达娃白了他一眼说跟电有关的你想都别想。

这下把姜云升气得,心说我非得养一群鸽子不成,让这些鸽子记住唐溢,以后唐溢出远门就天天给唐溢飞鸽传书,不然这十几天一点音讯都没有,不知道的还以为唐溢被官府认出来抓进了大牢等着秋后问斩呢。想到后面姜云升又思量,鸽子一点都不符合唐溢的气质,还是得找人抓只鹰来训练,鹰这玩意儿就适合唐溢那只秃鹫。

唐溢整整离开的第二十天,周密回来了。

周密胳膊上打着绷带,头上还缠着一圈,看他这副样子回来小精灵直接把他拉进了医馆查看伤势。一堆人都围住了医馆等着听周密带回来的消息,其中姜云升在最里面,他看着小精灵忙上忙下,还是忍不住问了唐溢在哪。

周密说唐溢完全没有事,在成都食飨的会谈很顺利,姜家同意和斯威特那一边合作,而成都本地几个有些势力的帮派如马思唯那一席人又和唐溢有些关系,基本斯威特在蜀地的关系算是打通了。被唐溢扣的货物也算在了与姜家日后的合作里面,经斯威特介绍转手给了日白帮。

周密说到姜家同意合作时抬眼看了一眼姜云升,神色有些复杂,但他很快被小精灵搬回脑袋说不要乱动处理着额头的伤口。

周密接着愤愤诉说着,会议结束后几天他们本打算赶回来,但是谁知道穷途末路的王八麻子得了消息,派人来袭击在成都的斯威特。当时唐溢他们和斯威特住在相邻的宾馆,合作伙伴受袭于情于理要帮忙,所以唐溢带去的人和斯威特那边的手下一起对抗王八麻子策划的袭击。一波不成王八麻子还派了第二波第三波,下了狠心要整死斯威特,把唐溢也视为了眼中钉,两派军阀就这样明面上在成都交起了火。这可就苦了唐溢,两大军阀以蜀地为战场,当地的帮派马思唯等人不放唐溢走,说大哥你也算是蜀地这边的代表人物,你走了谁来保证蜀地在其中的立场,唐溢也就只能暂时留下直到斯威特平安离开蜀地回北方。

“我就是那段时间跟王八麻子嘞人打的时候受的伤。”周密嘶了一声,小精灵刚刚在他额头的伤口上重新消了一遍毒敷了点草药上去,“歪哥看我受伤就让我负责回来报信儿,顺便带上一些兄弟伙过去支援一哈。”

听了周密的消息山寨里的青壮年们纷纷举手要跟着去支援,大家都骂骂咧咧要给王八麻子一点颜色看看,不能让王八麻子小瞧了蜀地的帮派们。老山贼把人们都从医馆吆喝走了,叫上了几个日白帮有话语权的人去商讨了,医馆很快就只剩了几个人。

“唐溢是真要趟军阀们间的浑水啊?”姜云升问周密。

周密摇摇头组织着语言:“也不是啦。我们这边虽然有官府,但是上面也没有管着,周围好多人都盯着蜀地嘞。歪哥说与其让人接手蜀地后剿匪,不如我们日白帮一开始就选好能够合作嘞人。”

姜云升沉思一会儿:“我跟着你们去成都帮唐溢。”

“诶!”周密瞪大眼睛,“那不行哦,歪哥说过不让山师爷你切!”

“你要真当我是师爷,就应该让我跟着去,这种关系到日白帮未来的情况我必须在场。”

周密直摇头:“不行哦!歪哥说……”

小精灵将周密胳膊上的绷带狠狠拉紧了一点,疼得周密嗷了一声,然后小精灵哼哼着继续缠绷带:“周密你还是不是我们唐溢反抗联盟的成员了?歪哥这人说啥话你都听吗?他逞强放屁的时候就别听他的!”

“但是真嘞危险……”

“就是危险我们才要去!我跟你说,我和师爷,一个可以治疗歪哥他身上的伤,一个可以治疗他心里的伤。啧!我和山初,完美配合!”小精灵说着还伸手拍了下站在旁边的姜云升的大腿,这一席话弄得姜云升噗嗤笑了一下。

“我也要去!”阿达娃急忙补充。

“你……”

“怎么!你看不起女人啊!周密你别忘了比枪法你没赢过我!”阿达娃瞪了一眼周密,呛得周密把话憋了回去。

“是啊,我不仅是师爷,我还是个道士。”姜云升笑道,“把我的法器还给我让我作作法,保证我们这一趟带着唐溢平安回来。”

“好,好,好哦!”老山贼从外面迈进医馆大笑着,他已经安排好了要去成都的人手,“你们几个都可以切,周密你也就别拦着了,真要嗦得话,这里受伤嘞你才不该切。”

“我也要切!”周密嗖得站起来,又被小精灵按着坐了回去。

“那不就行了嘛,大家都去。”姜云升说着转身离开医馆,中途还转头问老山贼,“我可以从仓库里拿回我的法器了吧?”

老山贼点点头,姜云升攥紧拳头往放自己法器的那个仓库去了。


tbc.


以下废话太长可以不看【还是麻烦看一下

这一章比较短,过渡,让我稍微缓一缓,下一章就完结了。

说实话这篇文有两条线路——第一条线路,一开始小姜就跟着歪哥去成都。那样写的话剧情有许多可以展开描述的地方,就可能成为十几万字的大长篇。但是我自认自己文笔不够好,知识储备也有点文化荒漠的意思,目前的能力还不足以驾驭长篇,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选另一条线路。

另一条线路就是下一话大结局,小姜在第二次才选择去成都找歪哥,这条线路有些虎头蛇尾的意思,但以我贫瘠的文力不想让整篇文章走向严重ooc剧情崩坏的话,就只能选择在此结尾。

谁能想的到我一开始只是想写个几千字的酒哥借给我的拓展梗文呢……

当然,小姜和歪哥甜甜地谈恋爱的番外一定是有的!

下一话终章很长!多给我几天时间琢磨一下!

评论(17)

热度(6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